士官学院典型案例

作者: 时间:2019-03-11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听党指挥是灵魂,决定军队建设的政治方向。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是为部队输送技术型士官人才,在校期间坚定士官生的政治方向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士官学院在士官生的教育管理工程中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充分利用延安红色资源优势,将延安精神融入士官人才培养全过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开展第一次拉练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第一次现场教学到枣园旧址、入校吃第一顿饭小米饭、唱第一首歌《抗大校歌》、看第一部电视剧《红色延安》、读第一篇文章《杨家岭的早晨》,让士官生一入校就打上延安精神的深刻烙印。

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过程中精心布设各类场所突出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功能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上好“初心课”、杨家岭七大旧址上好“忠诚课”、梁家河村史馆上好“担当课”,通过举办“红色传人”演讲赛、革命歌曲大联唱、延安故事宣讲会等活动,让士官生在耳濡目染中受到熏陶激励、亲身体验中汲取精神营养、思考领悟中不断升华自我,成为携带红色基因的“好种子”

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的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对士官生的教育作用明显,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升,对其个人学习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因此,士官学院将继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模拟军营管理,努力培养“政治素质优良、专业技能扎实、军事本领过硬”的士官人才,为士官生从在校学生向军人的转变打好坚实的基础

       

                                  杨家岭旧址学习

       

                             “七大”会议旧址学习

       

                                   张思德生平展览馆学习

       

                                 到张思德牺牲地开展拉练活动

       

                         18级定向培养士官生入校吃第一顿小米饭

       

                                   到梁家河学习

 

版权©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