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学院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红色舞台剧《转战陕北》

作者: 时间:2019-11-04

 10月31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党总支组织220名党员、积极分子赴延安芦德行天域酒店观看了舞台剧《转战陕北》,并与导演、演员进行了演后互动。

《转战陕北》精心撰取毛泽东转战陕北时的三个历史片段,展开了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他把毛主席的雄伟战略、哲学思想和军事思想表现得非常完美。该剧突破传统,抛开传统用新的宣讲方式为同学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宣传教育。《转战陕北》第一幕讲述了国民党对延安发动重点进攻,25万大军压境,毛泽东主席作出了主动撤离延安的英明决定。还没来得及结婚的民兵排排长大刚同志,为主席和党中央争取撤离时间,深受重伤,不幸去世。第二幕讲述了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为了保护党中央不惜用刀刺向了身为国民党探子的亲弟弟。第三幕讲述了,为保证我参战部队的口粮,一位佳县妇女捐出了自己的奶羊,但孩子由于没奶吃,命在旦夕。

《转战陕北》舞台剧将红色培训课堂与舞台相结合艺术和学术相统一,把讲演和表演相融合。利用全新的方式教育培训,情景交融,寓教于演。观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活动真正体会到了文本的舞台化魅力,切身感受到当年转战陕北时的艰难日子,今后要努力学习,提高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