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作者: 时间:2022-04-13

3月31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组织部分教职工、学生前往延安“四·八”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活动。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师生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之情,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大家立正、脱帽,向革命先烈们默哀1分钟,神情凝重,表达自己内心无比敬畏而又悲痛的心情。默哀结束后,全体师生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随后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革命先烈事迹的详细介绍并绕纪念碑一周,缅怀革命先烈。

祭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传承历史是中华民族生存、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基石。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继承和发扬英雄传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将祭忠魂,存浩气,带上先烈的精神砥砺前行。

                       

版权©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